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在寒假、春节、开学等学生集中离返校前后,开展安全教育,发布安全提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要切实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农用车、拼装车等不安全车辆;要强化学生外出安全教育,避免发生滑冰溺水、拥挤踩踏等意外伤害;要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防范不良校园贷宣传教育,严防学生上当受骗,确保学期结束和新学期开学平安顺利。

二、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寒假前各单位要深入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范围包括学生宿舍、教师公寓、食堂餐厅、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实验实训基地、实验研究场所、教学实验室、实验用品仓库和危化品库等重点区域,配电室、校园施工现场、学校老旧房屋等重点场所,油气输送管道、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重点特种设备,切实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确保安全隐患“零漏洞”。

三、加强施工安全防范。假期中有新建、改建、扩建、装修等工程的单位,应及时向市消防支队申请消防安全审批,并主动到保卫处备案(签订安全施工保证书)。用工单位要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教育管理,认真做好防范工作,严禁违章使用电器,严禁酗酒、赌博、打架斗殴,居住场所严禁留宿无关人员。

四、确保大型活动安全有序。假期准备组织大型活动的单位,要严格履行申报手续,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五、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准备。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的准备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应急联动机制,一旦发生恶劣天气,能够做到妥善、及时、安全应对。后勤部门要认真做好水、电、气、暖等管网的检修及除雪融冰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六、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假期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并保证信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增强责任心和警惕性,加强安全巡视,确保校园安全问题能够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保卫处寒假期间24小时值班报警电话:

泉山校区(83403110)、云龙校区(83867110)。


                                                         保卫处

                                                     2019年1月18日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