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 4期 总第 31期 徐州师范大学校园安全预警通报

徐州师范大学校园安全预警通报

   

 

 

2010)年第 4  总第 31

 

保卫处编                                   二○一○年九月十六日

 

 

关于警惕以借银行卡转账、借打电话为由诈骗大学生的预警通报

 

 

9月份以来,随着各大中专院校开学,一些街头诈骗案件迅速向学校周边地区转移,犯罪目标直接指向在校大学生。近期,我校泉山校区及周边高校,接连发生多起以借银行卡转账、借打电话为由的诈骗案件,多名大学生上当受骗。请各学院加强教育,避免学生上当受骗。

一、简要案情

191410时许,倪××(女,我校学生)在铜山镇学苑路路上碰上一名驾驶白色轿车自称是公司经理的男子,该人自称开车碰到老年人,急需用钱。倪××随其来到中医院旁的建设银行,男子以借银行卡转账为由,将其银行卡内2800元现金和一部诺基亚5320手机骗走。

29141830分,徐××(女,我校学生)在师范大学东门附近遇到一男子,该人以出车祸急需借银行卡转账为由,将其手机和银行卡骗走,后徐发现银行卡内5145元现金被取走。

391412时许,顾×(女,我校学生)在铜山中学门口附近被一男子拦住,该人以语言威胁,将其蓝色诺基亚N81手机(号码:15190679005)骗走。经查,被骗诺基亚手机一部,价值2000元。

二、案件特点

1、发案地点:一般在人流量较大的学校门口、街道两旁等地。

2、发案时间:上下午均有发生,突出在下午学生放学时段。

3、诈骗目标:多为单独出行在校大学生。

4、嫌疑人情况:嫌疑人2人,均为男性。其中一人40多岁,操普通话,身高17左右,黑色短发,身着蓝色上衣,下身着蓝色牛仔裤;另外一人20岁左右,1.7米左右,操港台口音。

5、作案手段:嫌疑人利用受害人社会阅历不足和乐于助人的同情心理,驾驶轿车麻痹受害人,以各种理由需借用受害人银行卡接收汇款,借机套出银行卡密码或直接调包,通过ATM将银行卡内钱财取走。

三、防范提示

1、做好宣传教育。针对学生、特别是女生容易受骗的情况,要通过安全教育等途径,广泛宣传,提高大家的防骗意识和能力,使嫌疑人无可乘之机。

2、提高防范意识。广大同学在校园或外出,如遇陌生人求助,要提高辨别能力,不要将银行卡、手机等贵重物品轻易借于对方,以免上当受骗。

3、及时报警。如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主动提供线索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报警电话:110;泉山校区:83403110;云龙校区:83867110;贾汪校区:87706110

 

                                       徐州师范大学保卫处

                                        2010916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