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31”案情的通报

  

      3月31日下午5时,校园110接学生报警,学生宿舍7号楼602室失窃,经民警现场查验,该宿舍为单元套房,共有5个房间,失窃房间为3号房,系撬开房门挂锁入室盗窃,两台放在桌上的笔记本电脑被盗,锁在壁柜中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则完好。后经询问宿舍学生,该单元套房学校安装的智能锁经常不锁,致使盗窃分子溜门入室。此类案件开学初曾发生过,保卫处于3月16日发布《关于防范盗窃的预警通报》,提醒师生注意防范。
      学校于2008年先后投入上百万元为学生宿舍安装了智能锁,对防范宿舍盗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但是,本学期以来由于个别单位安全教育不到位,部分学生安全意识薄弱,经常不锁门、不关窗,智能防护锁形同虚设,给犯罪分子作案留下可乘之机。为此,保卫处再做如下提醒:
      1、各单位要尽快将此案情向每位师生通报,以案说法,加强教育,提高师生自防意识,并在学生中建立完善的安全防范体系。
      2、学生在休息或外出时,一定要切记随手关窗锁门,并妥善保管好自己贵重物品,做到:离开宿舍贵重物品入柜上锁,不要随意放置;公共场所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尤其是在图书馆、公教学习及就餐时携带物品一定不要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不给不法分子作案提供机会。
      3、学工、保卫、后勤部门将加大对学生宿舍检查的力度,对发现室内无人房门不锁的宿舍进行通报,并取消该宿舍“安全文明宿舍”评比资格。
      4、宿管部门要强化管理,加强楼宇巡查和外来人员登记。出入宿舍人员要主动开包亮示。
      5、广大师生应共同维护校园安全,欢迎主动提供有价值的破案线索,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警。
      报警电话:泉山校区83403110(3110) 
                        云龙校区83867110(7110)
                        贾汪校区87706110(6110)
 
 
                                                                                                                                   保卫处
                                                                                                                           201041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