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关于抓获盗窃嫌疑人卢某的情况通报

 
 

 

 

  2007年9月26日上午8时15分,云龙校区信传学院05广告专业学生朱小玲报案:抓获一名用钥匙开门进入其宿舍的可疑女子。校园110接到报案后将该女子带回值班室,经初步审查,该女子交代了部分盗窃事实:9月23日泉山校区音乐学院07级新生宿舍被盗(手机、MP3、现金1900元、校园卡、银行卡等),即为该女子所为。目前,经铜山警方进一步审查,盗窃嫌疑人卢某(14岁)承认了盗窃事实,其父母对我校学生被盗物品给予退赔。
  据了解,卢某在家因逃学与父母吵架出走,9月20日左右就出现在我校泉山校区,以找同学、找朋友、找老乡的名义和学生套近乎,博得学生同情并留宿科文学院学生宿舍。9月22日,卢某趁学生军训没有锁宿舍门的机会,对音乐学院学生宿舍实施盗窃。9月25日下午,卢某又以相同名义进入云龙校区7号楼313室,取得学生信任后,趁机盗走该宿舍学生的钥匙(在谈话过程中,多次询问该宿舍学生的上课时间及电脑、贵重物品存放情况)。发现钥匙丢失后,该宿舍同学经过核实与分析觉得卢某很可疑。26日上午该宿舍学生去上课,同时留一名同学在宿舍守侯。8时左右,卢某用偷来的钥匙打开宿舍门,留守学生通过短信的方式及时通知宿舍成员,大家先后赶回宿舍,将卢某控制住并报警。
  在抓获盗窃嫌疑人卢某的过程中,信传学院朱小玲、高晓芳、李晶、单莉莉、杨婉琴和测绘学院马缘等同学机智冷静,见义勇为,表现出过人的胆识和高度的责任心。经研究,对朱小玲等六名同学予以通报表彰。
  通过最近两起盗窃案件的侦破,也反映出一些问题。为此,保卫处再次提醒如下:
  1.宿舍无人时一定要锁好门窗。
  2.学生私人的贵重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宿舍内不要存放大额现金。
  3.学生宿舍杜绝外人留宿。
  4.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与保卫处联系,不要自行处理,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校园110报警电话:泉山校区 83403110 
                   云龙校区 83867110 
                   贾汪校区 87706110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