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关于防止诈骗的预警提示

 
 

 
   近期,我市部分高校出现几起电话诈骗未遂案件。犯罪嫌疑人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大学生的家庭电话,以同学或老师的身份,联系学生家长,谎称学生出车祸在医院抢救急需医疗费,让学生家长向其提供的银行帐号存入现金。
  从犯罪嫌疑人实施犯罪的情况分析,此类犯罪有以下特点:
  1.作案地点:不固定,诈骗电话多来自外省、市。
  2.侵害对象:在校大学生(尤其是新生)。
  3.侵害财物:向提供的银行帐号存入现金。
  4.作案人数:不固定。
  5.作案方法:抓住学生与家长失去短暂联系的机会,谎称同学生病、出车祸或与人打架受伤等理由进行诈骗。
  由于此类案件侦破难度大,犯罪分子极有可能继续作案,为防止此类案件在我校发生,保卫处提示:
  1、各学院及有关部门应对在校学生尤其是新生加强宣传教育,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在校学生与人交往要谨慎,不要轻易把个人与家庭电话号码告诉陌生人,网上交友更要慎重。
  3、学生应将此诈骗手法及时告知家长,不要偏听偏信,免得给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
  4.发现情况及时报警: 泉山校区3403110
              云龙校区3867110
             贾汪校区7706110

徐州师范大学保卫处 

2007年9月28日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