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安全提示

      新学期开学伊始,师生返校携带物品及现金较多,由于疏于防范,容易发生盗窃、诈骗等案件。为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保卫处特作如下安全提示:

      一、返校后请勿将大额现金放在宿舍或携带在身上,要及时存入银行;在自动取款机上使用银行卡后,勿忘取卡;存折、信用卡和身份证要分开存放;存折、信用卡或身份证丢失应立刻挂失;不要将信用卡借给陌生人使用。

      二、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离开宿舍、办公室时切记随手关窗、锁门;门、窗、锁损坏,要及时报修;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要将钥匙转借他人或交别人保管;宿舍禁止留宿外人。

      三、教室、阅览室、食堂和体育场馆等各类公共场所容易发生扒窃、拎包等案件,不要把随身携带的书包、手机、钱包、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不要用书包占座;文明就餐,不要插队、拥挤。

      四、宿舍内禁止吸烟、点蜡烛、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等电器;不要私拉乱接电源;离开宿舍时要记住切断电源,以免发生火情。

      五、注意防范诈骗。对各类推销活动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对陌生人的搭讪、求助要注意分辨,不要轻信;遇到擅入宿舍的可疑人员或其他身份不明人员,应保持警惕,并立即向管理员或保卫部门报告。

      报警电话:泉山校区34031103110

                  云龙校区38671107110

                  贾汪校区77061106110

 

 

 

                                                                                 保卫处

                                                                             2013226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