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11月7日下午4:00,由保卫处、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联合举办的徐州师范大学安全知识竞赛(第二阶段)决赛在泉山校区8#楼100D举行,何保全副校长、铜山县公安局孙益龙局长、徐州市公安局二处郝湛奇处长、徐州公安消防支队董加文处长、徐州市安监局洪强处长以及我校党委宣传部王晓三部长、保卫处苏勇处长、学工处薛深副处长等领导、来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何校长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我校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的成果,希望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在全校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心安全、人人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经过前期三场预赛脱颖而出的八支队伍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后勤集团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和城环学院获得二等奖,文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强化安全意识,共创和谐校园”主题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上半年开展的安全知识100题测试,按学生宿舍和部门为单位共发放试卷5000份,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收到了良好的普及效果。决赛现场也抽出了100个优秀宿舍。第二阶段是现场的安全知识竞答,共有22家单位报名。比赛以防火、防盗、防诈骗、交通安全、饮食卫生等为主要内容,将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些典型的安全事故案例以及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通过视频播放、现场演示、仲裁点评、观众互动等形式呈现给参加比赛的队员和现场的观众。经过四场预决赛,有近2000名师生接受了一次较为全面、系统、直观的安全教育。

      安全守护生命,知识开启未来。通过此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有助于广大师生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对我校安全教育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