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校卫队会议、学习、训练制度

一、时间安排

每月第一周星期二上午为校卫队例会制度。由校卫队长组织,各中队正、副队长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主要内容是对上月全队工作情况进行小结,布置下个月工作)。各中队每周安排一场学习,一次训练(具体时间由各中队根据实际自定)。

二、学习和训练内容

(一)学习内容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时事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

 2、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处规队规,树立遵纪守法、热爱本职和团结向上、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

 3、认真学习治安、交通、消防等业务知识,掌握安全管理技能。

(二)训练内容

 1、队列训练。主要是训练立正、稍息、停止间三种转法(向左、右、后)、跨立、齐步走、跑步、整理服装、整齐报数、敬礼。

 2、熟悉环境,掌握总体情况训练,使校卫队员能比较全面了解和掌握学校的概况。

 3、对违法犯罪嫌疑人的识别能力和处理问题能力的训练。

 4、技能和体能训练。技能方面主要是训练格斗拳术擒拿和对驾驶技术、保卫器材装备、消防器材、报警和闭路监控等设施的操作、使用,维护与保养以及灭火技能;体能训练主要是训练队员的身体素质,每学期要分别进行一次1000米、100米的跑步测试和引体向上、伏卧撑的测试。

 5、内务训练。主要是训练叠被子、蚊帐、床上用品及室内其它物品的整齐摆放。

三、要求

(一)凡学习训练时间,队员除正常执勤外,一律不准请假(特殊情况经批准外);无故不参加学习训练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学习训练当中,要着装整齐,严格认真,纪律严明,精神饱满,团结奋进。做到有交流、有笔记、有体会、有进步。

(三)每年组织1-2次岗位职责、法律法规、治安消防业务知识及体能的测试与考核(包括竞赛评比活动),对成绩优秀者将视情况给以表扬和一定的物质奖励,对成绩特差者予以辞退。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