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火情紧急通报

各责任单位:

10天内,我校连续发生2起火情,涉及学生宿舍、食堂等地,造成了一定的财产损失,现将火情情况通报如下:

198日上午10:15左右,贾汪校区教工餐厅后厨发生液化气瓶泄燃。

2916日晚11:30左右,云龙校区学生宿舍7-412室卫生间排气扇因线路短路发生自燃。

2起火情因发现及时、处置得当,未发生人员伤亡。

学校于831日印发了《关于开展校园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在910日前重点围绕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及时开展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工作。截止910日,仅有11家责任单位上交了隐患排查自查报告,且在排查期间仍然发生了2起火情事件,火情暴露出安全管理存在漏洞,用火用电管理不规范,隐患排查治理不及时,相关责任单位监管责任不落实、监管措施不到位等问题。针对以上已发生的火情实际及隐患排查暴露的问题,就下一步学校安全生产特别是隐患排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通知要求,抓紧完成自查自纠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工作,并于18日前上交自查报告。逾期未提交自查报告单位,保卫处将视为已完成自查(无隐患报告),若在后续的学校检查及安全生产过程中,被发现安全隐患或出现安全生产事件,学校将按照通知文件要求,严肃追究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责任;已上报自查报告的单位,要开展安全自查回头看,确保隐患排查彻底、自查问题全面、隐患整改到位。

2.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吸取2起火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分析火情事件,针对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当前安全形势严峻、隐患排查还未全面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坚决消除对安全工作置之不问、重视不够、落实不到位的思想,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师生员工安全用火用电教育,采取切实有效防范措施,严防类似事故再发生。

3.迅速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各责任单位要根据自查情况,迅速开展整改落实工作,特别是部分区域或楼宇内部已经被消防部门(公安部门)下达了明确整改要求的,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整改期限要求,抓紧完成整改任务。对逾期还未整改落实到位的,且发生安全事故的,将坚决追究责任。



保 卫 处

2015917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