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致入学新生的安全提示

各位新同学: 
        欢迎你来到徐州师范大学!为了能够平安地度过大学生活,校保卫处提醒你加强自我管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人身和财产的不法侵害。为此,我们建议你做好以下几项防范措施:
       一、注意防盗
        1.入校后立即将现金存入银行,随用随取。存折要加上密码,密码不要告诉任何人,不要用自己的生日作密码,存折不要和身份证放在一起。
        2.手机、笔记本电脑、随身听等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不能随意放在宿舍、教室。
        3.宿舍无人时,一定要将门窗锁好。如有同学在宿舍内休息,请将房门随手关上,或提醒休息同学插上门闩。
        4.发现有人以找人、推销等名义溜窜宿舍,应引起足够警觉,提醒周围同学注意防范,并及时报告楼内值班人员。
        5.发现门窗及门锁损坏,要及时向宿舍管理员报修。
        6.注意提防冒充学校工作人员、学生会(社团)干部的不法分子以检查、宣传等名义实施盗窃。
      二、注意防骗
       1.提防陌生人借求助之名实施诈骗。
       2.提防以电话、短信、借用银行卡、网上购物等形式的诈骗。
       3.提防各种以勤工助学名义的招聘诈骗。
       4.提防各类低价推销物品(如洗刷用品、上网卡等)形式的诈骗。要到正规商店购买所需物品。
      三、注意防火安全
       1.宿舍内禁止使用明火,禁止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热毯等电热器具,不私拉乱接电线。
       2.台灯不要靠近床上用品,灯具的功率不要超过25瓦。
       3.正确使用充电器和变压器,用完后应及时拔掉电源,以免发热起火。
       4.正确使用灭火器(拔出插销、对准火源、保持距离、按下把手);无法确定火源或控制火势时,应迅速有序地撤离危险区,并及时报警。
       特别提醒同学们要爱护宿舍楼、教学楼、办公楼以及其他公共场所的所有消防设施。
       四、注意交通安全 
       1.遵守学校道路交通管理规定,注意交通安全,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2.外出时,应乘坐公共汽车,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如小型面包车,机动三轮车等),以保证交通安全。
      五、注意出行安全
       1.山上林密草深,兼有蛇虫等不安全因素,夜间外出要结伴同行,不要进入山林游玩。
       2.不要到云龙湖游泳,防止发生意外。
       六、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参加安全教育讲座,掌握安全防范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各位同学,安全问题应引起我们每个人的足够重视。作为学校的保卫部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生活秩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校园安全工作也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配合,“情系学校安全,心铸和谐家园”,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校园110报警电话:泉山校区 83403110;云龙校区 83867110;贾汪校区 87706110 

                                                                                                                             徐州师范大学保卫处 
                                                                                                                                  二O一O年九月四日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