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警惕 莫上当

 
 

 
近期,我校已接连有同学遭遇诈骗,所幸大部分同学警惕性比较高,只有一名同学蒙受损失。骗子行骗的手段花样百出,主要有以下几种:
1、犯罪分子以各种谎言博得同学的同情,然后开口借钱、借卡、借手机、换手机等,并许诺一定的好处。一月四日,有名学生遇到一男一女两个陌生人,对方说他们的朋友发生交通事故,急需从外地汇一大笔钱过来治疗,向学生借银行卡用一用,把钱汇到他的卡里再提出来。这名学生轻易相信了他们的谎言,将银行卡和密码都给了他们,结果造成卡里的4000元钱被骗走冒领。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将钱、银行卡、手机等随意借给陌生人。
2、犯罪分子以自己是学生的高中校友或者家长的朋友的身份进行诈骗。这类犯罪分子通常都跟被害人是老乡,熟悉被害人的高中情况或者家长的关系网络。他们找到学生后,先聊家常骗取信任,再以无钱回去为由向被害人借钱、借物。这类骗子通常诈骗数额较小(通常2、3百元),但同学们也要提高警觉,避免蒙受损失。
3、犯罪分子先以各种途径了解到同学的基本资料,再以电话局查线为名要求同学拔掉宿舍电话线几个小时或者是在什么时间段不能接听电话,最后以发生意外急需抢救为由通知家长将钱汇入指定的帐号(一般说是医院的帐号)。由于家长无法联系到学生,处于救子心切的心情,往往会先行汇出钱款。现在正值学期将要结束的时候,同学们要经常跟家里联系,把这种情况跟家里人讲一下,尤其要把回家的时间跟家里沟通好,以免他们上当。
以上是几种我校学生已遇到过的诈骗方法,请同学们在遇到类似事件时无比提高警惕,不轻信、不贪小,谨防受骗。一旦发现情况可疑,请立即报告校保卫处。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