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拨打110报警电话

 
 

群众可通过有线电话或移动电话,不用拨区号,直接拨“110”三个号码,即可接通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群众在拨打110报警电话时,应当用简明、准确的语言如实表述案(事)件的大概情况。重点说清以下几方面情况:
  1、时间。可分为发案时间、发现时间或正在发生的。
   2、地点。在城区,应讲明案(事)件所在方位,如街道、新村名称以及门牌号码等;在农村,应说明道路、镇、村名称以及自然村村名等,有门牌号码的也应说明。
  3、物品。简要说明涉案物品的名称、数量、特征。如发现犯罪分子有乘坐交通工具离开的,一定要设法记住车辆的颜色、型号和犯罪分子人数,一并报告110。
  4、身份。说清自已的姓名以及联系方式,以便警方必要时联系。
  5、结果。要说清有无人员伤亡、物品损失,以及犯罪嫌疑人有无受伤情况等,便于110正确处警。
  值得提醒的是,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是全社会的共同资源,作为公众,每个人都应当为他人、为社会考虑,不能随意拔打110,避免浪费这一公众资源。对谎报警情或者拨打骚扰电话的,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保卫处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