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求学路 安全伴您行——致新同学一封信

 
 

 

亲爱的新同学:

  您好!在您即将踏入大学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之际,让我们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您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在这里您除了学习知识、增长才干以外,还将更加独立地锻炼如何认识自我、如何与人相处、如何认识社会。作为一名新同学,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尤为重要,而这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生活。

  从您踏入学校第一天开始,我们真诚希望您:

  一、牢固树立四种观念。即终身安全观,主动防范观,基本素质观,生命无价观。

  二、自觉遵守学校的安全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使用符合安全标准的电器;妥善保管好个人的贵重物品,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存折(银行卡)密码不要使用易被人破解的数码(如出生日期、电话号码等),手机、便携式电器应随身携带或放置在他人不宜拿取的地方;不要将个人及家庭情况告知陌生人,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或有偿活动),应将所在院系辅导员、同学的电话通知家人,防止不法人员的诈骗行为,给您带来财产损失。

  三、加强自我心理调整,提高个人抵御心理疾病的能力。同学之间相处,要互相关心、宽容大度、及时沟通、化解矛盾,发现有心理疾病的同学,应及时求得学校的帮助。

  四、外出参加勤工助学活动时,要在政府劳动部门的监督下,与用人单位签定合法的劳务合同,防止受骗或卷入劳务纠纷。

  五、外出旅游、探亲,应尽可能结伴同行,选择安全措施得当的景点游览,乘坐安全措施完备的车辆,同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徐州师范大学保卫处

                                                         2007年9月8日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