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安慰超实用的25个小技巧(4)

第十六个安慰:不必一味讨好别人

讨好每一个人是不可能的,也是没有必要的,讨好每一个人,等于得罪每一个人,刻意去讨好别人只会使别人产生厌恶,亲近别人要琉璃自然,投机心态要改变,有时间讨好,不如踏踏实实做事,讨好别人总是靠不住,自己努力才实实在在。一味讨好别人就会失去自我,充实自己很重要。

第十七个安慰:木已成舟便要顺其自然

 生米已经煮成熟饭,再去悔恨以前的行为,一点益处都没有,唯一明智的办法是,如何妥善处理后面的事情,别让事情弄得更糟糕,泼出去的水锡器是收不回来的,已刻成舟的木头是无法恢复原状的,知道了这些简单的道理,就能心平气和地处理遗留问题。悔恨无任何益处,别把事情弄得更糟。

 第十八个安慰:物质虽贫乏心理不潦倒

 物质贫乏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理贫困。贫困常与潦倒相连,人穷常与志短想关,心理贫困,富也会沦为贫穷,心理富足,穷也能转为富裕。物质贫乏加上万念俱灰,会很快摧毁一个人的身体,自信自强,虽暂时物质贫乏,但好日子也会很快到来!人穷志不短,自强不息。

第十九个安慰:福中有祸祸中有福

莫被一时之得失冲昏头脑,一味陶醉于暂时的胜利,自己一定要居安思危,切莫居功自傲,洋洋得意,意味着驻足停顿,陶醉胜利,意味着失去警惕,人生路上要永不忪懈,胜利仅仅是一个小小的路标。要想取得最后的胜利,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莫为一时之得所迷惑,谁笑得最晚,谁笑得最开心。

第二十个安慰:重要的是活得充实

把每一天过好是最大的幸福,快乐源于每天的感觉良好,总忧虑明天的风险,总抹不去昨天的阴影,今天的生活怎能如意?总攀比那些不可攀比的,总幻想那些不能实现的,今天的心情怎能安静?任何不切实际的东西,都是痛苦之源,生命的最大杀手是忧愁和焦虑。痛苦源于不充实,生活充实就不会胡思乱想。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