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为增强我校20185000余名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丰富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内容,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91920日,校保卫处联合武装部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灭火演练现场,消防宣传人员手把手传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教学、实际操作等方式,让学生了解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参与学生认真聆听,遇到不懂的地方学生们及时提问,宣传人员一一耐心回答。

逃生演练现场,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全国较大火灾事故案例,根据校园防火、灭火、逃生的实际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师生们讲授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火场逃生自救和互救,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提醒学生们日常用火用电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正确的火场逃生方法。

通过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使广大新生充分掌握了火场逃生自救技能,了解了灭火消防知识并掌握了基本的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消防疏散有了深刻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从而引导了全体新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工作,提高消防意识。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