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逃生时的注意事项

 一、一定牢记发生火灾时要报警。

 二、生命第一重要,千万不要因为寻找贵重财物而耽误逃生时间。

 三、楼房起火时,不能乘普通电梯逃生,因为起火很容易断电,或者使电梯轿箱受热变形卡壳而使逃生失败。

 四、不能在浓烟弥漫时直立行走,否则极易呛烟和中毒。

 五、在室内发现外部起火,开启房门时,须先触摸门板,若发现发热或浓烟气自门缝窜入,就不能贸然开门,而应设法寻求其他通道,若发现不热,要缓缓开启,并在一侧利用门扇作掩护,防止烟气熏倒或热浪灼烧。

 六、逃生时,每过一扇门窗,应随手关闭,以防止烟火沿通道蔓延。

 七、逃生者若身上着火,应迅速将衣服脱下或撕下,或就地翻滚把火扑灭,但要注意不要滚动过快,切记不要带火迎风跑动。若附近有水池、河、塘等,要迅速跳入水中,以灭去身上的火。

 八、逃出火场危险区后,受害者必须留在安全地带,不要重新进入火场,以免发生危险,如有情况,应及时向救助人员反映。

 九、服从公安消防队的指挥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