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组织的特点

    组织性强。由于传销具有上下线的发展关系,在传销组织内部,有严格的等级划分和明确的内部分工。传销头目为加强对传销人员的领导控制,在传销人员寝室、课堂、发展下线等关键部位,都设立了严格的制度约束并进行组织分工,使传销具有很强的组织控制能力。

    控制程度高。传销组织对传销人员控制程度高,主要表现为精神控制和行为控制。传销头目对传销人员的精神控制靠洗脑来实现,从加入传销培训开始,就非常强调“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使加入传销的人员心甘情愿服从传销组织指挥。对传销人员进行精神控制的同时,还伴有恶劣的人身控制,将身份证、钱财等统一管理,使加入者失去活动自由。

    由传销物品发展到赤裸裸地欺骗,传人头、拉下线。以前传销活动有传销物品,现在几乎都是赤裸裸地传人头、拉下线。传销人员在发展下线时,均以找工作、共同创业为诱饵,将同乡、同学、亲人甚至父母子女骗来从事传销。

    欺骗行为技能化、理论化。传销头目对传销人员的培训,已经形成一整套诈骗理论,即如何寻找目标下线,找何种借口与目标对象联系,骗来后前期如何热情接待,以及对传销人员上课时的讲课技能等等,理论之完备令人惊诧。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