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传销新特点

  虽然大部分群众知道传销非法,但因对传销的方式和手段认识不深,受骗上当的案件屡有发生。为此,我们将目前传销的特点、手段进行梳理。   

   目前传销新特点:     

   1、迷惑性更强:从一些脱离传销组织的农民工处获悉,利用加盟消费、投资返利、集资开办公司等手段实施传销活动,诱惑力大,迷惑性强。而且许多传销组织披上合法外衣,工商执照、各种销售用工合同一应俱全,容易使人上当受骗。   

   2、采用非法集资模式:为获取受害人信任,许多传销组织承诺按月发工资、按销售提成,并在初期按时兑现,许多受害人信以为真,纷纷拉来亲属朋友加大投资,传销头目伺机将资金抽离,造成群众损失。  

   3、地域性、家族型特点突出:根据走访排摸发现,传销人员居住地较为集中,且多为同村、同乡或家族人员。一些家庭的青壮年劳力外出打工,其中40%以上都参与过传销或者现在正以传销为业。原有的利用多人聚会型的洗脑方式逐步改为家庭聚会型。   

   4、科技应用程度提高:互联网已经成为传销组织的一种发展手段。他们在网络上创建各类网站,对回乡的农民工进行网上操控,加入传销的资金已开始经网上银行流转,采用办理虚拟会员卡等新形式参与传销组织已近较为普遍。  

   5、低龄化趋势明显:经过对参与传销人员和报案受骗人员的调查统计分析,年龄在18岁到28岁的约占70%,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些年轻人急于找工作,实现自身价值,辨别和自控能力较差,容易上当受骗。   

   6、逃避打击的能力增强:多数传销组织将人员按地域划分,彼此间不准联系和交叉发展,上下级间也是单线联系。因此许多被骗民工只能找到发展自己的人员,对其他任何信息一无所知,造成公安机关侦查和打击困难。  

   特此预警,请大家提高警惕,切勿被骗加入传销组织。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