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管理队伍消防安全素质拓展训练

     12月4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举办学生管理队伍消防安全素质拓展训练,学生工作处与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素质拓展训练立足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设置了 “油盆灭火” 、“生命急救”、“烟热体验”、“绳结教学”四个单项,素质拓展训练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团结协作,标准规范地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油盆灭火”项目老师们在灭火实操中学会了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生命急救”项目老师们认真听讲、现场演示,掌握了必要的急救方法和能力;“烟热体验”所有队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通过充满浓烟的逃生通道,老师们紧张有序地体验了浓烟环境;“绳结教学”老师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了单结、双平结、单套腰结等绳索打结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素质拓展训练,进一步向广大学生管理人员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平安校园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