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素质拓展训练

129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素质拓展训练,教育科学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素质拓展训练立足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设置了知识问答水枪打靶油盆灭火、“应急救护”、烟热体验五个单项。参训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热情高涨、团结协作,标准规范地完成了各个单项。“知识问答”的题目包括防灭火知识及疏散逃生技巧等常识,参训人员大都有备而来,从容应对;“水枪打靶”是指穿戴消防服并进行水袋连接,参训人员各个身手敏捷,标准娴熟;“油盆灭火”要求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盆火,参训人员在灭火实操中学会了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应急救护”项目模拟“伤者”突发疾病昏迷,参训人员在教官的指导下,按照动作要领进行心肺复苏与人工呼吸;“烟热体验”所有队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通过充满浓烟的逃生通道,参训人员相互配合,紧张有序地体验浓烟环境。

本次消防安全素质拓展训练,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火灾危险,这对于提高我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能力,保障校园安全平稳具有重要意义。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