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商业门面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商业门面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秋冬季节校园安全稳定,122日下午我校组织商业门面从业人员代表3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带领大家首先观看了消防警示教育视频,一幅幅令人触目惊心的镜头画面向大家展示火灾的无情及危害,告诫大家平时不要疏忽大意,以免酿成惨剧。随后,赵科长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火灾案例,生动详细,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一是从发生火灾的起因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二是从经营管理中的火灾隐患说明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三是从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角度出发提出做好本门面消防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四是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最后,赵科长提醒各位商业门面从业人员要注意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掌握“三懂三会”消防安全知识。即三懂:懂得自身岗位的火灾危害、懂火灾的扑救方法、懂预防火灾的措施;三会:会扑灭初期火灾、会使用灭火器材、会逃生自救。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参加了灭火演练。赵科长现场示范讲解,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参训人员在保卫处安全生产科李成坤科长的现场指导下,反应迅速,动作规范,近距离亲身体验灭火过程,整个演练环节气氛热烈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使我校商业门面从业人员了解和掌握了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防范火灾、如何应急处置及疏散逃生,同时也对全面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具有重要意义。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