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开展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

为提高后勤服务保障人员的安全意识及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1126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后勤集团对后勤服务保障人员进行专场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后勤集团各中心(部门)管理骨干及特种设备和特种作业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活动由后勤集团张亚军总经理主持。

培训过程中,保卫处吕建刚处长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的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大家不仅要有“我要安全”的意识,还要做到“我会安全”。吕处长以视频课件、事故案例分析等形式向后勤员工讲解后勤哪些安全问题高发,如何预防意外伤害事故发生及如何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剖析了近几年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案例,全面系统的讲解了在后勤管理服务中如何避免安全事故、如何做好安全工作。吕处长的授课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际工作中的细节和重点,对后勤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培训结束后,后勤集团的管理骨干和一线员工共同参加灭火演练。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现场示范讲解,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集团员工在保卫处安全生产科李成坤科长的现场指导下,反应迅速,动作规范,近距离亲身体验灭火过程,整个演练环节气氛热烈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后勤服务保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增强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安全风险,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