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开展灭火演练活动

为增强广大学生骨干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有效预防火灾事故,1127日中午,保卫处联合学工处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开展灭火演练,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灭火演练开始前,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介绍了火灾的基本知识、火灾的危害、初起火灾扑救及火场疏散逃生等内容,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结构特点、工作原理、操作步骤及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现场演示了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盆火。讲解完毕后,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严格按照“一提、二拔、三压、四瞄”的动作要领,进行油盆灭火演练,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完毕后,赵科长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火灾面前时间就是生命,大家要真正掌握灭火本领,不断提高自救能力;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消防隐患威胁着我们每一个人,作为各个班级的学生干部,大家要立即行动起来,充当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消防安全重在预防,大家要自觉抵制影响消防安全的不良行为,充当消防设施的保护者,同时也要对身边的同学进行监督,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维护校园安全。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的基石,此次灭火演练活动,使我校广大学生干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火灾,在能力上初步掌握防火、灭火、自救互救的基本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注入了新动力。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