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九届消防运动会

   1125日下午,我校第九届消防运动会在泉山校区敬文图书馆北侧足球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丰茂武、王培元,保卫处、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闭幕式,全校29个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上,刘广登副书记向长期以来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给予关心指导的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和指战员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消防安全工作。他表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责任重大。举办消防运动会,既是贯彻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的体现,也是落实学校安全保障能力和安全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既是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法制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的大发动,又是对广大师生员工灭火救灾、疏散逃生、身体素质的一次大检阅。他希望此次运动会能够以点带面,让更多的人“懂消防安全常识、树消防安全责任、抓消防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及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本届消防运动会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倡导“人人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全员共建平安校园”。运动会设有火情报警、火场逃生、抢救伤员、连接水带、及油盆灭火五个单项,由师生混合组队,接力完成。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动作娴熟、配合默契、争分夺秒,充分展示了各单位的风采,在紧张刺激的比赛氛围中,参赛选手和围观群众共同接受了一堂集防火、灭火、自救、互救的消防公开课。经过激烈角逐,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后勤集团、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法学院、智慧教育学院、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国际学院荣获本届消防运动会前八名。

  此次消防运动会是我校2020年“119”消防安全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比赛兼具了互动性、娱乐性、竞技性和参与性,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我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