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团干部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为提高广大学生骨干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1111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校团委举办了一场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校团属学生组织干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在教17号楼300B阶梯教室给同学们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赵科长结合视频和各类火灾案例,通报了近期高校火灾形势及影响。他讲解了火灾的基本知识、火灾的危害、火灾报警及初起火灾扑救、安全灭火与火场逃生的常用方法与技巧、消防法律法规。尤其对学生宿舍最容易出现的私拉乱扯电线,饮水机干烧,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火灾隐患和由此引发的火灾事故给予重点讲解,希望受训的学生干部们能够本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态度,预防为先,从我做起从宿舍检查做起,做好表率,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加深印象,讲座结束以后,赵科长又组织大家进行了火灾逃生疏散演练。在演练开始前,他详细讲解了逃生路线和注意事项。随着警报的响起,同学们及时准确的到达指定位置,认真协助,根据预定路线,弯着腰,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撤离到集合场地。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火灾紧急疏散演练结束后,赵科长又给大家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大家开展了灭火训练。同学们分组配合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同学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在师生中营造了“学消防、知安全、会应用”的良好氛围。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