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情通报

20201025日晚915分,我校泉山校区学宿0号楼418寝室突发火情。当时宿舍无人,幸好被隔壁宿舍的学生及时发现,果断撞开该宿舍门,使用灭火器将火扑灭,未造成严重火灾事故。

此次火情造成起火房间及楼道内弥漫着刺鼻的焦味,起火位置墙壁被大面积熏黑,电吹风、鞋架、饮水机、空调等物品已被烧毁。事故发生后,保卫处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处理,初步判定为该寝室断电时电吹风未关闭,再次通电后电吹风过热而引发起火。

此次事故敲响了校园消防安全的警钟,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火灾防范知识宣传教育,规范全校师生安全用电。

保卫处就校园消防安全问题再次提示:

1.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冬季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再次组织安全检查,保证消防设施、器材的完好有效,保障消防疏散通道畅通,检查要做到不留死角,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2.加强对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遵守学校用火用电规定,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做到室内无人时宿舍及时断电,不私拉乱接电源,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3.切实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真正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

4.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巡查,保障信息畅通。

防范校园火灾,是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希望大家从自我做起,积极预防火灾,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保卫处    

20201026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