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诈骗风险告知书

广大师生员工:

  近期,我们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多发,对广大师生员工权益造成了极大伤害。保卫处结合近期校内外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情况,积极与公安部门梳理预警信息,开展各种形式的反诈骗宣传。现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事项告知如下:

一、常见电信诈骗类型

1.冒充淘宝客服进行诈骗。   

2.冒充QQ好友诈骗。    

3.网络兼职诈骗。    

4.网络购物诈骗。    

二、如何识别诈骗分子

诈骗分子无论怎样花言巧语,手法如何翻新,最后都要落到一个点上,就是要钱。所以提醒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千万不要轻信那种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银行、支付宝、微信等金融信息,如果有疑问的话,应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咨询核实,必要时拨打110报警。

三、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1.不轻信。遇事保持头脑冷静,不要被小利益所诱惑。多思考、多商量,不轻信陌生人。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围的亲友、同学做好宣传。

2.不透露。不向任何人透露个人身份信息、支付密码、验证密码等。

3.不汇款。陌生人提到转款、汇款坚决不相信。

4.不刷单。不参与任何与“刷单”相关的事情。不要有 “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心理。

请各单位及时将预警信息告知每一位师生员工,加强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保卫处

                        20201020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