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份校园安全工作检查情况通报

329日,校安委会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月度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安全工作档案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对智慧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责任单位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组织健全,责任网络较为清晰,安全教育收到明显效果,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及应急预案较为完备,有安全工作基础台账,同时,能积极主动推进隐患整改,及时反馈安全稳定动态信息,单位内安全工作保障较为有力。

二、具体情况

(一)组织领导方面

智慧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具体到岗、到人、到房间。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检查的台账和记录较为完备

(二)工作保障方面

计算机房是本次安全检查的重点,也是单位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检查组认为智慧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机房管理、安全设施器材管理等现场情况较好,检查记录较为完备;制度上墙,且严格执行机房管理相关规定。特别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安全标识、安全提示比较规范,安全文化氛围较浓,其它的责任单位可参照数学与统计学院做法,进一步加强机房安全管理工作。

(三)宣传教育方面

智慧教育学院师生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需要进一步加强,培训记录等资料较少;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较好,形式多样,有针对性、实效性,安全教育收到明显效果,培训记录等较为完备。

(四)隐患整改方面

智慧教育学院隐患整改资料不全,隐患问题发现、落实防护措施、整改复查验收等涉及安全隐患整改的过程性台账未体现闭环管理数学与统计学院隐患整改资料较为完备,积极整改安全隐患,隐患问题发现、落实防护措施、整改复查验收等涉及安全隐患整改的过程性台账体现闭环管理。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内部安全管理。相关责任单位要以本次月度安全检查为契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切实履行安全职责,进一步强化内部安全管理,按照《责任单位日常安全检查基本内容》要求,着力加强内部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工作保障、隐患整改、档案资料等方面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二)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各责任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因条件等限制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尽快形成整改方案上报业务归口部门和保卫处,同时做好整改前安全防护措施。

(三)加大安全教育力度。校内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安全教育工作,从源头上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要通过主题班会、教职工会议、专题培训、应急演练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工作,增强安全教育工作针对性,提高师生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努力根除习惯性不安全行为。                                                  

            校安委会

                         2018410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