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庆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深入开展学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保障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930日下午,刘广登副书记带队开展国庆节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纪委监督检查处、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与安全检查。

在各单位安全自查的基础上,检查组深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省高校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学生一食堂、快递中心、青教公寓工地等地,排查安全隐患,并对疫情防控以来校园突出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安全检查前,刘广登副书记强调学生开学返校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围绕本部门重点工作,认真排查、整改隐患,确保学校安全平稳。在检查化学学院、重点实验室时,刘书记详细询问了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实验室准入机制实施情况、学生安全教育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等,并叮嘱实验学生要规范操作注意安全,加强实验室通风并做好个体防护,要求国庆期间开展实验的相关课题组,学生实验必须有导师现场指导并加强管理,杜绝安全隐患。在学生一食堂,检查组认真检查了后厨卫生情况、留样情况、消防应急设施配备情况等,查看了菜品种类和价格,刘书记提醒食堂负责人要注意食品卫生,规范日常管理,及时排查、整改问题隐患。在快递中心,检查组分析研判了学校快递网点的安全风险,并现场论证了布局调整思路。在检查青教公寓工地时,检查组强调应进一步加强车辆、人员管理,改善施工环境,积极开展日常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证施工安全。最后,检查组还就校园交通疏导、电动车管控、疏通消防通道等问题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刘广登副书记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治理,落实好学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相关内容;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消除事故隐患;要形成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做好假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