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信息化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为丰富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加强信息化处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629日下午,保卫处联合信息化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信息化处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介绍了学校消防设施配备及操作规程,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使用方法以及进行油盆灭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赵科长总结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一提、二拔、三压、四瞄”,并提醒大家在灭火过程中要站在火焰上风向,注意安全。随后,参与演练的人员两人一组依次上场,手持灭火器进行扑灭初起火灾的实战演练,在大家的积极参与、默契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本次消防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深化了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更使信息化处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