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外国留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为增强外国留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让他们了解火灾的危害以及各种防火救火方法,增强对财产及自身的保护能力,为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增添一份安全保障。1213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国际学院举办外国留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国际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活动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观看火灾教育警示片。给留学生们带来了强烈的震撼,起到了一定的警醒作用。二是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消防科赵远科长主讲,他从近年来国内高校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事件开始讲解火灾危害、有效防火和火灾发生后的应急措施。三是开展逃生疏散实战演练活动。以国际公寓二号楼为模拟火灾现场开展逃生疏散实战演练活动。四是灭火实战演练。保卫处在国际公寓二号楼东侧设置了4个油盆,准备了灭火器,赵科长先为师生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注意事项,大家在保卫处的组织下拿起灭火器分批次进行实战灭火。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留学生掌握消防安全的基本技能,有效提高了留学生的应急自救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作出了贡献。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