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诈骗的预警通报

近期徐州市高校接连发生学生被骗案件,我校也有数名学生被骗,涉案金额近万元。

一、案件特点

1.作案手段

QQ群、微信群形式,群名多为:家教兼职群、家教信息群、家教兼职信息群,强拉学生进入群,以每条家教信息200-300元不等,推送给学生家教信息,家教费用多在50/时以上。多数学生为快速找家教心理,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家教信息费用后,嫌疑人以各种名义延时提供信息或不提供信息。

2.嫌疑人信息

男性,QQ名:凤凰,QQ号:859308035

二、为提醒学生做好防范工作,防止此类案件再次发生,特做如下提示:

1各单位要尽快将此案情向每位学生通报,以案说法,加强教育,提高师生自防意识。

2学生遇到此类情况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任何网络信息、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要通过正规渠道获取家教信息,不可轻信网络家教群提供的相关信息。

3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警。

       报警电话:泉山校区834031103110

                 云龙校区838671107110

                 贾汪校区877061106110


保卫处

2017128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