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9”系列活动-保卫处联合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图书馆馆员的消防安全素质,1122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图书馆在泉山校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保卫处付强副处长与图书馆职工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书馆历来对安全工作非常重视,经常对广大职工开展各种安全教育,注重发动群众来做好安全工作。培训开始前,图书馆副馆长韦荣道就做好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发表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储存着大量的可燃性文献载体,并且每天接待数千读者,一旦失火,不仅会使馆藏文献资源化为灰烬,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更可能引发重大人员伤亡。因此,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工作不仅关系着馆藏文献资源的安全,更关系到读者和职工的生命安危。他希望全体馆员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不断提高消防能力,以达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培训讲座由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主讲,赵科长从高校火灾案例、消防法规、火灾预防、扑救常识与逃生自救等方面入手,结合图书馆人流量大、易燃物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图书馆现有消防设施的功能与用法,讲解火灾发生时如何快速扑救、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讲座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在图书馆北侧操场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

本次活动是也是我校“119”消防安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增强了图书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逃生技能和灭火实战能力,使大家受益匪浅。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