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9”系列活动-保卫处联合物电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1115日下午,保卫处联合物电学院在泉山校区教7号楼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物电学院师生代表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活动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观看火灾教育警示片。警示片中惨不忍睹的画面,给师生们带来了强烈的震撼,起到了一定的警醒作用,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二是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主讲,他从近年来国内高校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事件开始讲解火灾危害、有效防火和火灾发生后的应急措施,包括报警的步骤及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不同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后疏散、逃生方法。讲座中赵科长列举一些生活中因电器、烟头等引发的火灾案例,使师生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火灾的危害。三是开展逃生疏散实战演练活动。以教7号楼为模拟火灾现场开展逃生疏散实战演练活动,赵科长给师生们详细讲解了逃生疏散注意事项,要求大家注意安全,不要慌张,看清安全出口有序疏散。随着一声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师生们用毛巾捂着口鼻并弯腰弓身迅速向安全出口跑去,出口处的校卫队员组织师生们有序疏散,并不断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不要拥挤,避免踩踏。所有人员仅用不到50秒的时间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四是灭火实战演练。保卫处在教7号楼西南侧一空场地设置了4个油盆,准备了灭火器,师生们疏散完毕后来到灭火实战现场,赵科长先为师生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注意事项,随后点燃了油盆,大家在保卫处的组织下拿起灭火器分批次进行实战灭火。

本次活动是也是我校“119”消防安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逃生技能和灭火实战能力,师生们受益匪浅。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