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国庆节”安全提示

    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将至,保卫处祝全校师生员工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为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保卫处特提醒校内各单位及师生员工做好以下工作:

    一、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各单位节前要组织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做好假期值班安排,值班人员应加强值班巡查;办公室应锁好门、关好窗,切勿将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放在办公室;离开办公室时要断水、断电、断气,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二、学生公寓要加强假期值班,严格门禁管理,认真检查学生宿舍用电情况。留宿学生应当严格遵守留宿管理规定,坚决禁止乱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外出时锁好门窗、切断电源;如发现陌生人员在公寓楼内逗留或者个别宿舍门窗未关闭应及时报告公寓管理人员。

    三、各实验室要注意用电安全,做好防火工作。师生离开实验室时一定要关闭水、电、气开关。各实验室要加强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管理,严格按规范使用及操作,做好保管工作。

    四、临时用工单位及施工单位要加强对临时用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并对其住地进行安全检查,坚决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防止发生电器火灾和其他安全事故,确保临时工住地安全。

    五、师生员工出行时应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远离拥挤人群,遵守景点、公共场所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安全管理人员的指挥,防止被盗、踩踏或其他意外事件发生。

    六、近来不法分子利用多种虚假身份,通过手机短信、电话、微信扫码等形式进行银行转账或汇款等诈骗,请广大师生员工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来电,不要回复不明号码来电,不要将个人和家庭成员信息透露给不明身份的人员,不要在手机和电脑上点击不明链接,以免上当受骗。

    如遇警情,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如需提供帮助可拨打保卫处值班电话。

    保卫处24小时值班报警电话:

    泉山校区0516-83403110

    云龙校区0516-83867110

    贾汪校区0516-87706110



保卫处

2017年9月30日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