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登副校长带队检查假前校园安全工作

 711日上午,刘广登副校长带队检查暑假前校园安全工作,保卫处、学生处等单位同志参与检查。

 根据《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的通知》(苏师大保〔201713)文件要求,学校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各检查组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开展检查工作。保卫处对各检查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梳理隐患问题27处。校安委会将以整改通知书告知相关责任单位,督促归口部门和责任单位对隐患的登记造册、责任落实、整改计划、资金安排、整改期限等,动态跟踪整改进程,适时向全校公布督查结果。

本次检查是对期末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的督查回访,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危化品仓库、敬文图书馆消防隐患整改区域、省药用植物重点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处。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询问了假期中安全管理、责任落实、隐患整改等情况,指导相关责任单位做好现场安全管理。针对化学危化品仓库废液存放过多、重点实验室安全管理等问题,刘校长提出工作意见,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同配合,加强与责任单位联系,及时稳妥处置,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施工安全管理等,强化假期涉危科研实验责任落实,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刘广登副校长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切实做好假期单位安全工作,确保假期中安全预防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突发情况应急准备到位,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此外,刘广登副校长还看望了假期留校住宿学生,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宿舍安全和外出安全。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