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宿舍火情紧急通报

2017515日晚818分许,天津中医药大学租借的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学生宿舍35斋起火。目前,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和统计中。

当前正值是防火工作的重要时期,这起宿舍火情也给予我校宿舍消防安全工作警示。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扎实做好春未夏初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火灾防范知识宣传教育,强化师生安全用电意识;要进一步加大宿舍消防安全管理力度,严肃查处违章违规行为;要加强对学生宿舍空调、饮水机等设备以及电气线路的质量检查,逐一排查安全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全体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应自觉排查身边的火灾隐患,特别要高度关注宿舍消防安全,确保不使用伪劣电器、不违规使用电器,做到人走电断;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学会使用消防器材(附《学生宿舍防火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掌握火灾初期处置方法,提高逃生自救能力。

附件:1.学生宿舍防火常识.doc

      2.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doc

保卫处

2017517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