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冬季空气干燥,是火灾易发、多发季节,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有效预防火灾事故,1116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组织学生干部代表7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主要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逃生疏散实战演练、油盆灭火实战演练三方面内容。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主讲,赵科长首先为大家播放了消防警示片,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赵科长结合学校人员密集特点,从火灾事故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及应急疏散逃生等方面分别展开论述。赵科长还全面解读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重点强调了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动车飞线充电等所存在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并倡导各位学生干部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逃生疏散实战演练环节,赵科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逃生疏散注意事项后,全体参训人员掩捂口鼻、弯腰弓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撤离。油盆灭火实战演练在敬文图书馆北侧足球场进行,赵科长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讲解完毕后,演练正式开始,大家严格按照动作要领,沉着冷静、精准快速地扑灭火势,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赵科长提醒各位学生干部,要充当消防安全知识传播者,广泛宣传安全用电、防火、应急的安全知识,做好班级安全防范工作;要配合好老师做好班级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日常检查,发挥带头引领,杜绝火灾事故;要及时劝阻、制止各类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及私拉乱接行为,不听劝阻的要及时上报。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