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情通报

20221118650分左右,校保卫处接报,泉山校区学宿十组团(原科文西组团)东南角露天停放的电动车中,有一辆自燃引起七辆电动车燃烧。保卫处巡逻人员与校园巴士司机第一时间使用灭火器将明火扑灭。119接报后,安排消防车辆进行降温处理,并调查火情原因。经勘查,起火原因初步判定为:车辆受潮引起电池线路短路。

11月份是消防宣传月,全校师生员工要特别注重秋冬季节防范火灾事故,在此特别强调如下:

一、学校仍存在较大体量的电动车,由此产生的消防安全隐患包括:堵塞消防通道、自燃引发火灾、充电不当起火等。学校正开展校园电动车专项整治,无有效通行牌照车辆禁止在校内使用,师生使用电动车要安全有序停放。

二、学校严禁飞线充电、入户充电,禁止将电动车停放到楼内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

三、各单位要增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及时落实防范措施,学校将适时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保卫处     

20221118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