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物业服务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了提升学校物业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工作技能,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抵御火灾的能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1111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后勤集团在泉山校区教12#102C教室开展物业服务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学校50余名物业服务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主讲,赵科长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着手,结合近年来全国高校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强调了教学及办公楼宇作为消防重点部位的安全问题和物业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就教学及办公楼宇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扑救初期火灾及如何正确组织引导师生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培训。讲座通过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揭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参训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加深印象,讲座结束后,赵科长又组织大家进行了火灾疏散演练。在演练开始前,他详细讲解了逃生路线和注意事项。随着警报的响起,参加培训人员根据预定路线,弯着腰,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撤离到集合场地。疏散演练结束后,赵科长又给大家讲解了各类灭火器及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大家开展了灭火实操。参加培训人员分组配合使用灭火毯和灭火器进行油盆灭火,熟练掌握了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此次物业服务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是我校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常态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做好教学及办公楼宇消防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此,希望学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从细节上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