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饮食服务人员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工作方针,提高饮食服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其预防及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强化食堂消防安全工作,11月9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后勤集团举行了饮食服务人员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饮食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赵远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深入剖析了学校食堂存在的火灾危险性:食堂燃料储存多、油烟产生量大、用电设备功率高等,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消防安全事故,并提醒参演人员要加强火灾事故预防,必须强化电器安全、燃料安全、用油安全、食堂设施设备安全等方面的日常管理工作,坚决防范火灾事故。赵科长从食堂易发火灾类型、突发火灾应急处置程序、灭火器的基本结构及使用要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随后,保卫处安全生产科李成坤科长给大家介绍了灭火毯的种类、灭火原理、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全体参演人员现场进行了消防器材的实操演练。演练过程中,赵科长和李科长分别就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并对参演人员的动作进行了现场指导,以保证应急演练效果。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石,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使我校饮食服务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在能力上初步掌握了防火、灭火、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有效确保了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