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112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在14号楼110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保卫处处长吕建刚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扛起校园安全稳定新使命,谱写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新篇章”为主题,向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讲授专题党课。

吕建刚处长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等内容。吕建刚处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有传承、有主题、有主线、有重点、有回顾、有总结、有深情、有号召,是一堂生动的公开课、动员课、政治课,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师生安全教育等工作中。

党课上,吕建刚处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保卫处全体人员一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要持续深学细悟,学懂弄通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并结合岗位职责,找准贯彻的切入点、着力点,用工作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二要认真组织、精心谋划,要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好经验、好做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要充分发挥党委保卫部的政治优势,要围绕十年新时代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重大部署等内容,组织好学习研讨。

党课结束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