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期“餐厅 ·六点汇”活动:吕建刚处长谈“怀敬畏之心,促安全发展——与学生共话危机处置能力提升”

  1019日,第20期“餐厅 ·六点汇”活动在“六点汇”实践基地举行,校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吕建刚就“怀敬畏之心,促安全发展——与学生共话危机处置能力提升”这一主题与在场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

  吕建刚从新时代青年所应发扬的斗争精神谈起,系统剖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及风险挑战,并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宣讲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等内容。吕建刚从安全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做”三方面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全面讲解了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理论依据、学校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大学生常见事故防范要点及校园危机事件处置程序等内容。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大安全理念,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素质,提高安全技能,做到知行合一。

  沟通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校园安全、交通管理、人身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踊跃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使大家受益匪浅。对于“如何避免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这一提问,吕建刚从学校管理、设施配置、安全教育、个人防护等方面做了全面阐述,并提醒同学们要加强交通安全意识和危机处理能力。在活动最后,吕建刚与同学们合影,寄语同学们“怀敬畏之心,促安全发展”。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