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的防救能力,110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消防设施维保单位对消防控制室等消防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后勤物业、公寓管理人员,各区域消防控制室和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从火灾原理分析入手,以真实的案例展示了火灾事故所带来的严重性和毁灭性;通过剖析《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让大家领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重要性;赵科长重点讲解了消控室值班员的必备技能和应急处置程序,他指出消控室是整栋楼宇消防设施的心脏,值班人员一定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遇到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正确应对,切实保障责任楼宇的消防安全;针对后勤物业、公寓管理人员工作实际,赵科长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火灾预防的原理和措施以及防火检查、巡查的要点;最后,赵科长还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扑救措施及自救疏散知识等。理论培训结束后,维保单位技术员在静远楼消防控制室针对报警系统的设备功能、火情的应急处置及操作方式、设备日常检测方法等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并现场解答参训人员在控制设备实际使用中容易出现的常见问题,及时消除了思想认识误区和盲区。

此次培训,有效解决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操作不熟练、使用不得当等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切实增强了学校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的值班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