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校园盗窃案件的预警提示

     一、典型案例

311日,2名女生外出时将包放在田家炳工学院教室内,回来时发现包内800元现金被盗。

314日,泉山校区学生公寓15号楼某宿舍,学生外出时房门未锁,回来时发现室内充电的两部iphone7手机被盗,共计价值人民币14000余元。

317日,一女生将包放在17号楼某公共教室内,下课后去食堂吃饭,回来时发现包内300元现金被盗。

二、案情分析

结合近期发生的多起案件分析,校园盗窃案有如下特点:

1、盗窃案件大多发生在学生宿舍、公共教室、食堂、体育场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犯罪分子趁人多容易混水摸鱼。

2、宿舍盗窃案发生时间一般为宿舍无人情况下,由于种种原因形成的门窗不关,尤其是智能锁不锁,犯罪分子趁机溜门盗窃。

3、公共场所盗窃案一般发生在拥挤买饭或物品无人看管的情况下。

4、盗窃分子大多与学生相仿,难以识别,目标一般为学生携带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贵重电子产品。

三、预警提示

1、各单位要将此信息向师生通报,同时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及自防能力。

2、学生在休息或外出时,要切记随手关窗锁门,不要给不法分子留有可乘之机。

3、校园公共场所要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切勿用贵重物品占座。

4、加强教室、宿舍管理,做好楼宇巡查和外来人员登记。

5、希望广大师生共同维护校园安全,主动提供有价值的破案线索,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警。

报警电话: 泉山校区834031103110

云龙校区838671107110

贾汪校区877061106110



江苏师范大学保卫处

2017321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