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道路管控力度,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确保各类标线标志清晰、完整、醒目、有效,确保路面通行条件良好,培养广大师生员工主动发现问题、报告风险的安全习惯,从源头上预防校园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决定开展“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组织动员全校师生用自己的眼睛、手中的镜头,积极寻找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高师生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把危害交通安全的因素切实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活动主题

交通隐患随手拍,齐查共改保安全。

三、活动时间

20174月

四、活动方法

(一)作品内容

作品要紧紧围绕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重点突出,画面简洁,保证真实性和原创性。作品内容包括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交通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等。

校园交通安全隐患包含但不限于:

1.不规范的校园道路标线、标志;

2.破损、缺漏、设置不规范的交通安全设施;

3.占道摆摊设点、违规占用、堵塞道路现象;

4.违规泊车及交通违法现象。

(二)技术要求

1.拍摄设备不限,专业单反相机、手机等均可。

2.画面清晰,不低于1M,彩色,组照不超过4幅,在不违背事实的情况下,可采取合成图片等方式人工修改制作。

3.照片须配名称和说明,电子照片名称格式为:日期+照片名称+作者单位+作者姓名+50字以内文字说明。

五、作品处理

各单位要积极动员师生员工参与活动,并将拍下的照片随时发至邮箱(bwc@jsnu.edu.cn)或微信公众账号(jsnubwc或“苏师保卫”)。学校将做好有关隐私的保护措施,派工作人员对曝光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核查、整改和处置,并组织人员对曝光照片进行筛选,制作安全教育展板进行校内巡展。对入选的图片,将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保卫处

20173月15日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