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37日下午,我校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刘广登副校长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王培元中校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校属各单位安全责任人及安全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后勤集团各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讲座。保卫处处长杨克合主持讲座。

刘广登副校长指出,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我校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预防和处置火灾能力,共同维护校园消防安全。他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立足预防在前、教育在前、检查在前主旨,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教力度,通过教职工会议、学生主题班会等形式,将消防安全常识及基本技能传达到每位教职工、每位学生,全力营造全员参与、共同预防的消防工作氛围;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检查,在单位内部加强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特别是针对学生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检查密度和整治力度,切实保障重点区域消防安全。

王培元中校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剖析了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原因,他指出目前高校普遍存在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缺乏逃生意识和技能、消防设施不完备等问题。针对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细化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他希望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法规教育,在强化工作重视基础上,明确消防安全法定职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巡查,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着力提升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