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校园防火安全温馨提示

各位师生:

2258时许,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海航白金汇酒店唱天下KTV发生火灾,造成10人死亡,13人受伤。据初步调查,火灾是由于切割装修材料的火花引燃易燃材料造成,过火面积约1500平方米。

现正值春季,天气干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时期。据市公安消防支队统计,每年约有60%以上的火灾事故发生在春季。为加强校园防火安全,保卫处做出如下提示:

        1、增强消防意识,严格遵守消防法规和消防安全制度,自觉执行岗位防火责任制;发现不安全问题要及时报告,主动制止违反消防安全的行为。

2、严禁私自将易燃易爆物品带进校园;严禁在宿舍使用打火机、火柴等引火物品;严禁私自乱接乱拉电源、电线,如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从宿舍内引线至楼外充电电动车等;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炉、加热棒、电热毯、酒精炉等大功率电器。在办公室、宿舍等场所,要做到人走断电。

3、严禁挪用、故意损坏消防器材设施,严禁覆盖、遮挡消防标志,严禁堵塞消防通道,严禁在校园内使用明火焚烧荒草、树叶、废纸、垃圾等杂物。

4、发现火情要及时报告或报警,掌握扑灭初起火情技能。师生员工要达到三懂、四会(三懂:懂得本岗位的火灾危害性、懂得本岗位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本岗位扑救火灾的方法;四会: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

防火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切忌麻痹大意,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观念,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保卫处

                                                                            2017227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