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假期将至,为保证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请您在假期离校和开学报到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时刻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提示一:注意出行安全。不得自行联系包车,同时防范订票骗局,不要泄露与自己的有关重要信息。每学期临近放假之际,都有不法分子冒充大学生或铁路、公路人员擅自在校内外张贴小广告,冒订票之名,行诈骗之实,同学们要提高警惕,购买车票要到正规的售票处,不要轻信校内和街头的小广告。在旅途中妥善保管携带的行李和贵重物品,以防财物被盗。

提示二: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出入餐厅、教室、车站等公共场所,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不要图一时省事存侥幸心理,随意放置,也不要轻信帮忙者交予他人,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乘坐出租车须索要发票。

提示三:社会兼职要确保招工信息来源可靠,慎防误入传销组织。一是不要轻信街头或者校园的小广告;二是要核实招工单位或中介公司的合法性,要与用人单位签订正规的劳动合同。

提示四:谨防网络、手机、电话诈骗。防范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在没有真正核实之前,不要“转账、汇款或掏钱”。

提示五:保持通讯通畅。与家长、老师、同学保持通讯联系,让家长和老师、同学知道自己所在的地方、所从事的工作等,避免因通讯不畅、信息不通造成安全隐患。同时做到不向任何单位抵押任何证件。

 保卫处

2017年1月11日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