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八届消防运动会

    1120日下午,我校第八届消防运动会在泉山校区敬文图书馆北侧足球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苗正科,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王培元、吴岳峰,保卫处、体育学院等单位有关同志出席开闭幕式,全校30个代表队近45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上,苗正科副校长向长期以来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给予关心指导的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感谢。他表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举办消防运动会,既是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的工作要求,也是落实学校安全保障能力和安全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既是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法制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的大发动,也是对广大师生员工灭火救灾、疏散逃生能力和身体素质的一次大检阅。希望各代表队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团结协作,规范操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也以消防运动会为契机,推动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届消防运动会的主旨是“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校园”,倡导“消防常识进校园,清除隐患保安全”。运动会设有火情报警、穿消防服、连接水带、火场逃生及油盆灭火五个项目,参赛选手斗志昂扬,团结协作,勇争第一,吸引了大批师生到场助阵。赛后,与会领导依次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届消防运动会赛场地外还设置了烟热体验区和应急救护演示培训区,各参赛单位在完成比赛后,自发组织本单位运动员开展体验与学习,达到“全员参与消防、人人关注安全”的目的;在比赛等待区,设置了包括消防安全知识、防盗防骗常识及应急救护要领的安全知识展板,烘托活动氛围的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安全知识。

  此次消防运动会作为我校2019年“119”消防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比赛项目让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自救的消防技能,丰富了校园安全文化,全面推进了素质教育的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同栏目文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